[遊記] 那些年,我穿過的和服們(京都 菊花房/岡本/UNIQLO 和服體驗心得比較)

升高中到現在陸陸續續去了好多次日本,對於和服/浴衣這種東西的感想就是:穿上去好萌啊XD 所以有機會都會換一下,剛好整理一下店家的summary以供參考(其實又是怕自己忘記下次又重新google啦~)

================以下有不正妹實穿圖,請多包涵=====================

1.低價uniqlo diy set


第二次去東京因為才高三,只好自己買浴衣來換裝啦!當時是七月在uniqlo買的3990元set(衣服帶子+小包包),不含鞋子,穿好隨便拍了一張照之後去看隅田川煙火大會滿足高中生的夢想

(保護當事人蠢樣,模糊處理一下XD)
自己買的有很多好處,因為帶回台灣還可以cosplay一下
下面的照片是在當初林口的霧社村拍的,都是假花所以顏色很艷麗!是說要拍照果然還是要學一下妝髮...我到現在經驗值大概只有1%,女子力完全不足(只有宅力)


不知道為什麼遇到一個小妹妹,媽媽很開心的說要妹妹跟大姊姊照一張相(現在已經是阿姨),妹妹有夠萌的


小結:
1.浴衣好便宜,可以多次重覆穿
2.要自己會打結,uniqlo其實有附一張簡單的教學,詳細的話google其實很多,我最後是可以在麥當勞的廁所7分鐘完成(自以為厲害)
3.清潔方面要自行處理,皺皺的其實我還沒google能不能燙啊.....
4.鞋子要自行搭配,剛好買到同樣色系的鞋
5.髮飾也要自己準備哦,這個是在路邊隨便買的(但我覺得還ok了)

2.菊花房


菊花房-kikkabo官網
選擇這家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第一次去京都不熟,就住在台灣人開的民宿"增井家"
剛好菊花房可以到府服務非常的方便,而且老闆娘可以幫忙預約,衣服樣式也可以事先選以免到時候有選擇恐懼症,還也是回民宿脫下來小松老師會來收(ps老師非常的可愛)
當初價格是和服5000日圓外加免費梳頭(我真的沒法自己處理妝髮XDD),襪子是送的,因為天氣非常冷襪子裡有貼暖暖包
衣服跟uniqlo買的差太多啦~非常有質感,紫色的帶子也超漂亮,而且我很喜歡外套的樣式,因為當時是12月所以還有附一個圍巾,髮圈的樣式老師會帶很多來給你挑~


中間的就是老師喔,非常專業,嬌小可愛(萌萌der)

與增井媽媽的合照

衣服是非常美麗啦,是被我穿醜了
然後因為是可以用到晚上(回民宿為止),整個CP值超高啊(想想還真是鐵腿行程,從民宿到清水寺、八阪再散步回民宿,果然是年輕人...太衝動了)



小結:

1.衣服質感非常好,價格不貴
2.老師英文也通,非常可愛
3.不一定每個飯店都能到府服務,要事先詢問
4.衣服樣式沒有染匠那種店面多,只有網路上有的SET,不能自己搭配
5.請老闆娘幫忙預約整個省麻煩
6.其中有遇到下雨下雪,帶著透明雨傘無煩惱
7.天氣很冷會有圍巾跟暖暖包,但是風會從脖子後面灌進去,手沒有保護會非常凍,襪子很薄但是因為有腳底暖暖包所以還行,我裡面是有穿衛生衣跟褲襪
8.頭髮要自己想好想要的樣子,沒有樣板可以選
9.鞋子底蠻軟的走一整天還行(可能連兩天穿就不太行?)

3.岡本和服


岡本和服官網
有了一次賞櫻的機會,還想預約菊花房的時候發現老師去生小孩啦lol
爬文爬了一下,最後決定預約染匠,沒想到手速太慢完全沒法預約(請預約到的大大教學一下怎麼預約啊...明明開放日11點準時送出QQ)
最後就預約了分店最多的岡本 清水坂店
最新價格最便宜的是三千日圓,但我忘記我選多少錢的方案了

中間發生了一件小插曲,就是我記錯時間了(好孩子不要這樣子放鳥),我到了當場才發現我預約的日期是昨天...而全部都客滿了,整個晴天霹靂,邊責怪自己邊走出岡本的時候,一個剛要來上班的漂亮阿姨就把我攔了下來說:

"都進來了,為什麼不換裝要走呢?"
"預約都已經滿了,沒辦法"
"跟我來"

遇到隱藏NPC!進入支線任務!覺得漂亮阿姨應該是老闆,看了看簿子就說還ok啊!多妳一個可以的(哇靠)......就進去了XD

換裝是很多人一起,東西會被放到一個大袋子裡,換完妝去對面的房間做頭髮
選衣服超困擾,因為都吊在衣架上要自己翻,然後衣服與帶子都是分開選的
後來我就請店員推薦了.....衣服的質感沒有菊花房好,但是樣式爆炸多
頭髮是固定的樣式(500元),複雜的要另外收費(1000元),髮飾有超級多也是自己選,我是覺得造型蠻浮誇的啦...噴了一堆定型液
岡本髮型連結



坐公車滑手機還要邊看路(忙屁啊XD)




結論:
1.價錢便宜
2.如果不是旺季的話應該可以隨時預約
3.造型變化多可以自由配對選擇,但如果別人挑走了就沒有了(廢話),在意的話建議預約一早的時段
4.換衣服的地方比較沒有隱私
5.分店多,可以依想去的景點自由選擇靠近的店面
6.衣服質感沒有菊花房的好,或許是我選的set太過於便宜
7.店裡有造景可以拍照XD
8.線上預約簡單方便,不用等email往返

2A菊花房
下次去賞楓結果最後又是回鍋菊花房XD
衣服的精緻度真的沒話說,這次的外套又深得我心

穿著哪裡都去,吃飯散步都沒問題(上樓梯有點吃力)

背面的編髮跟衣服樣式,真的覺得衣服非常美啊

小結:
1.自己用email預約,老師回信也很快
2.衣服的樣式定期會變更(好像是照季節會換季)
3.這次自己預約,老師帶了一個行李箱來,脫下來的衣服收進行李箱給櫃檯,老師隔天會來收
4.髮型不能像岡本一樣還能上捲子QAQ

結論:
菊花房大推~~~~~~~
但樣式比較傳統,看ptt版友穿てくてく京都的似乎非常時尚
有機會也想嘗試一下>o<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