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婚影片-新宿/河口湖遊記

話不多說,首先放的就是成果影片

前言

男友公司的旅遊假是自行出去玩拿單據核銷的,所以我們早早就訂了去東京的機票(快到暑假超貴)。
一開始的行程大綱只有東京巨蛋(養樂多對巨人)+空白+ZOZO(樂天對羅德),後來硬是中間加上了一個河口湖,才好像讓行程變豐富了XDD
就在出發的十天前在日旅版上看到攝影師的女友珮珮po了一篇徵人文"關東拍攝求婚影片",於是腦中規劃了一番寄信給版友(以下以日本攝影師Hiroshi以及川崎最強吉祥物女友珮珮代稱)

計畫

原本的計畫是這樣的:
用話術說服男朋友寄信過去>男友的計畫告訴珮珮之後>我在他計畫最後一步破壞他讓他嚇到>反求婚

前面的施行的蠻成功的,結果因為男友想半天想不出什麼計畫,但是又非常認真(誠懇感動天?),珮珮請求我給宅宅工程師一個發揮的機會,於是她就不告訴我男友的計畫內容了XD,所以我只好隨機應變

前日

搭週五的紅眼班機到羽田之後,週六主要的行程是去東蛋看YOH,幾乎全員安打他五支零好像還被三振兩三次(樓下笑死),還好最後巨人有贏球,而且東蛋有好多好玩的東西


因為珮珮她們晚上有空,原本我們約看完球賽去神社拍一些有日本風的影片,但是不巧下大雨,最後更改行程一起吃晚餐然後附近散步(JMA很神,說晚上不下雨就不下雨)
下雨就隨便吃高島屋的連鎖牛舌店,略貴但蠻好吃的,可是套餐的山藥泥可以退掉嗎吃起來好不舒服


側拍了一些在新宿逛包包店/bic camera散步聊天的畫面,還有在歌舞伎町正中間拍縮時攝影(超級擋路)
最後回飯店房間拍各自的訪問影片

當天

今天的行程是新宿巴士站>河口湖租車>忍野八海>淺間公園>大池公園>音樂盒之森(的旁邊)
雖然是星期六,但是巴士完全沒塞車!可惜的是今天的降雨機率蠻高的,所以天氣都陰陰的
Toyota租的hv1不指定車型(最後是Aqua),租了兩天+NOC=16200+1080=17820元
  • 忍野八海:是個觀光客(陸客)很多的地方,地方不大,有些池子會讓人感到只是湊數的,但有些還不錯,水質很清澈,也可以喝。另一個賣點是可以看到水池+富士山的景色,可惜雲太厚了zzzz

  • 午餐的富士硬烏龍麵好吃又便宜,肉天540元,馬肉+天婦羅的組合,馬肉不會非常硬,麵條口感稍硬又很寬
  • 下午去淺間公園散步,很悲劇的,說好的富士山仍然不見人影。據說他們的暗號是"今天天氣很好",另一邊的對口是說"希望明天天氣也很好",就會開始進行求婚!結果天氣太好可是富士山一直沒出來,就繼續照著行程走了(加上這邊爬樓梯實在太狼狽)
  • 驅車前往大石公園,薰衣草非常美,但是還是沒有富士山。我男友假借叫我幫他顧東西,其實已經偷偷去廁所set好麥克風,我在晃來晃去的當下,他們三個其實在找地方XD,結果找不到適合的地方,又偷偷把麥克風塞回去,還偷偷拍了影片

  •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...旁邊的小路



  • 據說是最後的備案,Hiroshi假裝手機忘在車上,男友就跟他過去車子旁邊帶麥克風,逛了一整天逛累的我被引導到椅子上坐著之後,轉頭發現男友開始setting他的衣服,開始進行求婚活動=/////= 
  • 等他求完婚之後在出奇不意拿出我很rush準備的交往相本,時間太趕了中間跨一個端午節送印來不及,只好手工了一本,並且在最後一頁向他求婚,看他感動的樣子我也偷偷流了幾滴眼淚XD
  • 影片的成果真的非常好,能夠捕捉比影像更多的東西,像是當下的情緒、周圍的環境。一堆朋友看到都哭了,每看一次也好像再被求婚一次一樣=////=

特別感謝

感謝珮珮,從出發前一周的場勘+幫我男友想點子(戒指丟到河裡釣起來之類的XD),前日以及當日早起拍攝,最後還要後製等等,很花時間幫我們處理這些事情,也都很尊重我們的意見。拍完片也多了一個朋友❤
Hiroshi一些拍起來莫名其妙的片段,串在一起變得好順暢,攝影機+腳架拿起來超重的,多虧他跑來跑去跟前跟後的,才能拍出這樣好的影片(害我超想買一台空拍機來玩)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