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過敏原廠商比較&凌越心得


家裡的貓咪最近幾個月有持續破皮的問題,
總共有以下幾個原因可能會造成:

  • 打架受傷(家裡有兩隻貓)
  • 耳朵太髒,想抓耳朵裡面卻抓不到,抓外面抓到受傷
  • 黴菌\跳蚤等蟲類
  • 過敏
  • 心理因素
有一次終於從小蟻攝影機(好用XD)裡面看到,完全是她自己一直狂抓,
之後還有一次看到貓掌上有血跡...才終於確定是自己抓傷的
帶去給醫生看首先檢查的是耳朵,但是耳朵很乾淨沒有問題;
再來是拔取毛髮去顯微鏡下面檢查有沒有發霉,也沒有......
所以醫生建議可以從食物去排除看看過敏原,或是做過敏原檢測
因為罐頭跟飼料的來源太複雜,很難一一找出過敏原,所以我們決定做過敏原檢測

每家醫院配合的廠商不一樣,中壢的思邁爾診所有兩家廠商
其中凌越為72項檢測,Spot則提供91/140項兩種檢測。

凌越

Spot


因為錢實在差太多,台灣的凌越是3800,美國的spot是7500/11000,最後還是選擇台灣的做檢查。
周五晚上帶去抽血,要抽一管血(1ml?),我很努力地摸她安撫她,看心得有人還需要打麻醉?我家的是沒有打。再過一個禮拜五去拿報告,拿報告的時候也是要掛號(但不收費),醫生解釋報告的內容。醫院會留一本報告,一本給我們。
報告一開始有簡述一些過敏的成因、過敏常見的部位等等,以及過敏反應的等級分類。
簡單將過敏分依據IgE反應指標分為七個等級。

我自己看報告覺得是我家咚咚對食物過敏反應其實還好,對塵螨反應還比較大lol
但是醫生說,微反應不代表是沒反應,只是代表反應很小。而過敏原是累積的,所以IgE超過100的食物還是可以避免。建議以雞肉(38)以及鮭魚(15)當作主食。
而且我還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之前吃Natural 10+會過敏,但其實咚咚對肉類並不太過敏,原來是"啤酒酵母"(188)這項出問題!

結論:

過敏原檢測做的還蠻值得的,除了正面表列哪一些食物是相對安全的以外,也能找到用食物排除法無法排除的變因(飼料/罐頭成分太複雜)。可能以後還是會以商生為主食。

已經開始懷疑其實最主要的是情緒問題了......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Q____Q
偏偏貓草、纈草她們不太愛,木天寥也是愛玩不玩得


請問有什麼舒緩情緒的好物嗎~救救可愛的咚咚TAT
附上可愛照








留言